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四届聊城仲裁委员会举办仲裁员暨办公室工作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6/29

    为强化聊城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管理水平,提升仲裁员职业道德建设和业务技能,进一步提高相关人员法律维权意识和服务质量,按照培训计划,2021年6月26日至27日,第四届聊城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暨办公室工作人员培训班如期举行。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徐俊国、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满洪杰教授、聊城市律师协会会长刘伟应邀授课。

张建华主任主持开班典礼并作了讲话,他首先对授课老师致以热烈欢迎。进而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他说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学习的重要性;二要树立新的学习理念,提高学习自觉性;三要把握学习机会,体现学习时效性。他表示,要通过培训学习把心得体会牢牢贯彻到今后工作中,把自己铸造成一位具有眼光敏锐、视野开拓、前瞻清晰的法律人。

徐俊国副会长从文化概念溯源及相关启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儒家人文精神与仲裁文化建设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文化的根源与发展,结合当代商事仲裁实际,强调仲裁职业伦理和核心素养建设,主张激发中国仲裁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仲裁文化和文化仲裁。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意义重大。特邀请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满洪杰教授讲授,刘教授多年从事教学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并兼任济南等仲裁机构仲裁员,实践经验丰富。他把民法典分列出53个板块进行深刻解读,阐明了自己理论实践相结合的独到见解。

刘伟会长多次荣获省市优秀仲裁员荣誉称号,他以工作实际为出发点,结合自身经历,从律师兼职仲裁员与普通执业律师的不同;仲裁员的职业道德和工作纪律;仲裁员办案常规;正确处理与当事人的关系,四个层面深刻讲解了律师如何做合格仲裁员。从仲裁员该履行的职责、应尽的义务、恪守职业道德、与当事人如何沟通、办案技巧等多方面详细讲解了做合格仲裁员的具体事项。

聊城仲裁办仲裁科班新安科长,与大家分享了仲裁审理及仲裁文书制作,他结合仲裁员在审理仲裁案件及文书制作现实情况,剖析了仲裁员在组庭、开庭、调查、仲裁文书制作等程序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针对性的进行了分析讲解,并提出解决方案,以帮助新聘仲裁员解决庭审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这次培训很成功,时间虽短,同志们学风严谨、获益良多,达到了预期效果。同志们表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职业道德和纪律,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思维、尽快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进一步激发工作激情,提振工作干劲,为聊仲发展推波助澜。

市内外88名仲裁员,仲裁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培训。联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