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仲裁情怀

发布时间:2017/9/14

学法之初,就曾有一个梦,端坐厅堂之上,争执中间,学着包青天。大学毕业,未获组织分配,带着遗憾,便走上了律师路。但,那个梦一直在燃烧。当获悉聊城仲裁委员会换届时,我赶紧报名参加仲裁员选聘。得聘,甚幸。

第一次上堂独任审案,深感责任在肩,“聊普”说的“字正腔圆”。字斟句酌、反复掂量,裁决书写毕,颇有成就感。渐渐地,案件审理越来越多,伏案笔耕,常在律所办公室的深夜。有的同事不止一次地劝告:老刘,仲裁两个案子过过瘾就行啦,就那一点费用,省点劲多代理一个案子不行啊。有的同事建议:老刘,让当事人的代理律师去草拟裁决书,你就不那么费劲了。我不为所动,看到同事“傻傻”地摇头,随即反驳:不知道我小气啊?我舍得把锻炼写作能力的机会让给别人吗?同事摇着头听我“傻傻”反诘。都笑了。

案结事了,矛盾真正化解,让和谐诚信等正能量充满人间,我们不懈追求。为此,和仲裁秘书有时一唱一和,有时红黑搭配,一次次解释,一次次劝说,一次次安抚……最终,看着他们握手言和,我们笑了。

聊城不大,人情很浓,面对案子的说客,只有一个回答:放心吧,我会公道处理的。

    仲裁,我喜欢,我不辜负她。



作者:刘伟,第二、三届聊城仲裁委员会仲裁员。2016年聊城仲裁委员会十佳仲裁员。
      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研究生学历,1998年通过全国律师资格考试,开始从事律师职业。现任山东鲁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山东省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委员、参政议政工作促进工作委员会委员,聊城市法律顾问委员会法律顾问,东昌府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