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聊城仲裁委、市律师协举办《第九次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23

《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以下简称《九民会议纪要》)是2019年7月3日至4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的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后印发的会议纪要,并于11月14日正式发布。《九民会议纪要》的出台,对统一裁判思路,规范法官自由裁量权,增强民商事审判的公开性、透明度以及可预期性,提高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12月22日,由聊城仲裁委员会、聊城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聊城金融法律实务《九民会议纪要》培训班在聊城市凯旋宫大酒店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原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济南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院院长冀怀民院长主讲,聊城市律师协会会长李意主持。聊城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及工作人员、部分仲裁员、部分律师近三百人参加了培训。

    冀怀民院长长期从事审判工作,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从深层次的理论支撑和实务性的具体适用方面对《九民会议纪要》进行了全面讲解,以关于《九民会议纪要》的7大问题为模块点,重点讲解了合同效力、公司对外担保、营业信托、票据以及金融领域的核心观点和程序性问题等热点法律问题。在解析《九民会议纪要》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了其背后的逻辑和具体的实务应用场景,并对未来司法实践作若干展望。

    本次培训内容翔实,指导性强,对加强仲裁员、律师对《九民会议纪要》的理解与适用,了解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中法律适用的审判思路,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水平,把握仲裁案件审理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