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孙成文应邀出席第四届聊城仲裁论坛并走访聊城仲裁办

发布时间:2017/5/31

    5月28日,第四届聊城仲裁论坛——《民法总则》解读讲座在京师(聊城)律师事务所举办。本次活动特邀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副主任石宏担任主讲嘉宾,山东省法制办副巡视员、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孙成文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论坛由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兼仲裁办主任张玉录主持。

    孙成文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民法总则的顺利起草与通过,意味着民法典编纂工作迈出重要一步,决定了民法典的基调,对整部民法典及各分编的制定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也是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必然要求,极大地推进了民事立法体系化进程。在讲到聊城仲裁工作时,孙成文指出,聊城仲裁委近年来工作扎实,受案量排名连续几年均位列全省前列、在全国位列第一方阵,希望聊城仲裁委继续努力,为聊城市经济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成文秘书长一行在聊城仲裁委参加座谈)

    参加仲裁论坛期间,孙成文秘书长及省仲裁发展促进会有关人员一行实地考察了聊城仲裁委员会,并与聊城仲裁办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会议上,聊城仲裁办主任张玉录就近年来聊城仲裁在大力推行仲裁法律制度、拓展仲裁服务领域、深化案件管理、推行仲裁体制机制改革以及未来工作部署安排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集体观看了聊城仲裁委宣传片。孙成文秘书长对聊城仲裁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聊城仲裁法规汇编》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结束后,孙成文秘书长一行在张玉录主任等人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聊城仲裁委员会驻东昌府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和聊城契约文化博物馆。